中文版   English
 
  活动报道  
  最新消息  
 
 
  你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活动报道
站内搜索:
 
  活动报道
   
 
中国劳动学会劳动科学教育分会2020年年会举办
分享到:
时间:2020-12-09    浏览量:974

11月14日,中国劳动学会劳动科学教育分会2020年年会在北京举办。本次年会的主题为“不确定环境中的政策确定——后疫情时代的劳动科学展望”,由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学院承办。中国劳动学会会长杨志明,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国务院扶贫办督查专员王光才,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韩宪洲,中国劳动学会劳动科学教育分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所长、劳动经济学院教授曾湘泉,中国劳动学会劳动科学教育分会副会长、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副主任赖德胜,中国劳动学会劳动科学教育分会副会长、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副校长刘玉方,中国劳动学会秘书长赵越,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袁伦渠,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徐芳,中国劳动学会劳动科学教育分会秘书长韩克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系主任黎煦等来自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政府部门的特邀嘉宾出席会议,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学术交流。

11月14日上午,年会开幕式及主题演讲环节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博远楼第2报告厅举行,并在线上同步直播。开幕式由中国劳动学会劳动科学教育分会副会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学院院长冯喜良主持。韩宪洲致欢迎辞,杨志明致辞,曾湘泉作工作报告。刘玉方宣读了本届年会优秀论文获奖名单。

(杨志明致辞)

(韩宪洲致辞)

(曾湘泉作工作报告)

(刘玉方宣读获奖论文名单)

(冯喜良主持开幕式)

赖德胜主持主题演讲环节。杨志明、王光才、蔡昉分别就“农民工防疫与复工双兼顾的实践创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形势的报告”、“‘十四五’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下的就业政策思路”发表了主题演讲。

(蔡昉作主题演讲)

(王光才作主题演讲)

(赖德胜主持主题演讲)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午的平行分论坛全部在线上举行。按照“人力资本投资”、“收入分配”、“劳动就业”、“人力资源管理”、“劳动关系”、“社会保障”、“劳动科学其他”等八个专题,在腾讯会议同步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内蒙古大学、中国劳动关系学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高校的54位入选论文作者进行了线上交流与讨论。


本次年会共收到81篇投稿论文。学会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严格按照双向匿名的原则共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1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12篇。

(中国劳动学会劳动科学教育分会2020年年会线下合影)

 
 评论0条
还没有评论
 会员评论(只限会员发表评论)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就业研究所